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8年10月13日
甄別真偽

那古蛇,名叫魔鬼,又叫撒但,是迷惑普天下的。(啟十二9)

魔鬼的慣用伎倆就是,以似是而非的方法來篡改神的話語,再將人引向歧途。當初,蛇就是故意篡改神的誡命來誤導 始祖。他問夏娃:「神豈是真說不許你們吃園中所有樹上的果子麼?」(創三1)神說的是除了「分別善惡樹的果子」,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可以隨意吃(參創二 16至17)。蛇卻將其改為「所有樹上的果子」不能吃。這一改就是要混淆是非,破壞神誡命的嚴肅性,讓人產生一種錯覺,認為神的誡命不盡合理。然後蛇對夏 娃說,吃了那果,「你們不一定死」(創三4)。於是,夏娃就有了不應有的僥倖心理吃下禁果。後來,魔鬼又用類似的詭計來試探剛受過洗的耶穌;但是不受試探 的主三次用「經上記著說」神的話(參太四4, 7, 10)斥退了撒但。

我們現在活在一個良莠不分的時代,很多謬誤被化裝成真理,很多邪教也扛起耶穌的招牌,偷梁換柱,以假亂真,用 盡方式迷惑人心;所以,我們總要保持儆醒,用讀經禱告的方法全副武裝自己,增強甄別真偽的能力和意志,從而穩健地行走在真理的道上。

~錢志群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1013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