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8年9月1日
不必怕死

用布包起來,放在馬槽裡。(路二7)
用細麻布裹好,安放在……墳 墓裡。(路廿三53)

路加描述主耶穌的生與死,運用了同一個意象:被人用布包裹。祂如何降世,也如何離世──降生為無助的嬰孩,任 由父母的安排,用布裹起放在馬槽裡;死時也是無助地任由人用布裹起,放在墳墓裡。這是神的降卑。

路加的描述可能還有更深一層的意思,主降生之時,已預知要面向死亡。主耶穌誠然為你我而生;同樣,祂捨命十 架,也是為你我而死。今日,我們常與世俗人一樣,千方百計逃避死亡,拼命做運動、吃各樣補丸、為自己安排各種退休計劃、醫療保障,這些事並不是不對;然而 更重要的,是主耶穌沒逃避死亡,祂戰勝了死亡。對信主的人而言,死並非終局,反之是「生命」的開始(參提前六19)。因此,倘或有一天,我們要在死亡與信 仰中間作抉擇;要在為主捨命或保存自己之間作抉擇時,切勿忘記主耶穌已為我們成就了的一切。祂也呼召屬祂的人,跟隨祂的腳蹤而行。

~陳明斌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901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