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8年8月3日
成長的方向

若有人要跟從我,就當捨己,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。(路九 23)

生命成長的方向是向下扎根,而向上結出的果子是生命的自然表現。只有根脈在看不見的土層中直接吸收養分,而生 出的枝葉、花朵、果實,才有生命、有香氣,才能經霜雪。而拒絕向泥土裡、黑暗處扎根的,他們的枝頭則是一片慘淡,所結的花果也是軟弱的和易於 凋敗的。

向下扎根就是在一切艱難的環境中忍受重壓,在人所不見的暗處學習忍耐、降卑和順服的功課。在一切的試煉中經歷 神的得勝,是流著淚撒下種子,再歡笑著收割。世人都願意往上走,魔鬼針對人心而設了一個高高的、光彩的架子,叫做「虛榮」,引誘人爬到盡頭再跌落而下。若 沒有生命和真理的根基,我們就會輕易地拾階而上,因我們實在羨慕掌聲、笑臉和得意的春風,而越往上走就越加大了跌落的危險。然而,往黑暗裡扎根的人,是把 自己的情感、意志連同肉體一起埋葬,為要得著主為至寶,他們就如此地遇見了主。

~海顏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803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