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8年7月31日
活出溫柔

我心裡柔和謙卑,你們當負我的軛,學我的樣式;這樣,你們心裡就必得 享安息。(太十一29)

謙虛和溫柔是一對雙生子,謙虛的人自然溫柔。溫柔不是懦弱,不是說話陰聲細氣。司徒德說:「溫柔是一種剛強的 性格,能以管治自己並服事別人。」溫柔的本意是用來形容動物經過訓練後的馴服。例如馬戲班的動物,要經過長時間訓練後才可出場表演。溫柔用在人身上,是指 一個人能完全控制他的本性和情緒。但是要做到這一點又談何容易,這就要依靠聖靈的對付和管治。聖經說溫柔是聖靈的果子。你信了主,就有新生命,有聖靈內 住。但是你也要在聖靈引導和管治下操練,才有溫柔。

舊約中偉大的領袖摩西「為人極其謙和,勝過世上的眾人。」(民十二3)他哥哥亞倫和姐姐米利暗曾起來攻擊詆毀 他,摩西不回擊,讓神替他說話,讓神伸冤,為他主持公道。溫柔是一種力量,也是神所喜悅的。

~錢衛樑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731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