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8年7月13日
蒼老耶穌

猶太人說:「你還沒有五十歲,豈見過亞伯拉罕呢?」(約八57)

那些亡國的猶太人盼望已久的彌賽亞終於道成肉身,生活在他們中間的時候,他們反而污蔑耶穌的神蹟為鬼附,聽祂 從天而來、超越時空的話語是僭妄的話。當耶穌說:「你們的祖宗亞伯拉罕歡歡喜喜的仰望我的日子,既看見了就快樂。」(約八56)他們聽了莫名其妙:「你還 沒有五十歲,豈見過亞伯拉罕呢?」我們且不論那些人的靈竅閉塞,單就他們 對耶穌年齡的估算上來看耶穌在世的艱辛。耶穌為了父神的旨意、人類的命運,來到人間受貧、受苦、受氣、受怨、受難,從未過上好日子,怎能不提前衰老?祂來 世界,為人捨命,當然不求保養。因為祂的蒼老,我們信祂的人才能在天堂裡永遠不老;因為祂的受死,我們才能在天堂裡永遠不死。如今我們寄居在世上,當存感 恩的心,活出主的樣式,盡力為主作工。雖然神也要我們愛惜身體這一聖靈的殿堂,但是也不能凡事唯我第一,養尊處優,把神的道、神的愛、神要我們傳福音的使 命擱置一邊。我們當常以主耶穌的蒼老、苦難和受死來鞭策自己。

~錢志群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713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