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8年7月5日
心口如一

凡稱呼我「主啊,主啊」的人,不能都進天國;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 人,才能進去。(太七21)

耶穌親口說的這句話是嚴肅的警示。如果稱祂為主只是句「口頭語」,不過是人云亦云,就算不上真正得救。我們對 獨一真神的愛,絕不能像「和尚念經,有口無心」那樣,而是要至真至純。要將我們被造卻頑梗的理性歸向神的真理,把感情歸向神的聖愛,把意志歸向神永恆救贖 的旨意。你稱耶穌為主,在確信祂使我們從罪中得赦免、死後得復活的基礎 上,還要努力尋求和遵循神的旨意,心口如一,為主而活。如果我們只滿足於生命上的得救,不求生活上的得勝,不結聖靈的果子,就無法討主喜悅。如果不愛讀 經,不在真理上使信仰扎根,面對異端邪教時,良莠難分,甚至會落入錯誤的泥沼。我們的火熱切不可單單為了營造宗教氣氛,只圖敬虔的外貌,只圖別人的在意。 保羅曾客觀地評價一些沒有真正得救的以色列人:「我可以證明他們向神有熱心,但不是按著真知識。」(羅十2)他們所作的不過是一件捨本求末、勞而無功的可 悲之事。所以,我們要不懈地讀經,恆切地禱告,既能明白神的旨意,又能捨己背上十字架。從內心的深處,有真理的追求,有信仰的本質,這樣你口稱耶穌為主的 時候,就一定會有信仰的真情流露。

~錢志群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705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