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8年7月3日
順從成義

因一人的悖逆,眾人成為罪人;照樣,因一人的順從,眾人也成為義了。 (羅五19)

整本聖經就是在啟示這個道理。舊約的開篇告訴我們,人為甚麼成為罪人,因為悖逆神。神明明白白吩咐始祖不能吃 那必死的智慧果,但是夏娃聽了蛇的話,而亞當又吃了他妻子 摘下的果,順從妻子過於順從神,釀成如此人類悲劇。而新約的開篇又告訴我們,人為甚麼能從罪人變成義人,因為聖子主耶穌喝下父神所賜的杯,為世人流血替 罪,死而復活。悖逆和順從成為聖經裡人與神關係的兩種取向、兩種角色、兩種命運。悲悲喜喜的每一個聖經故事裡,主題不是悖逆就是順從。悖逆就有懲罰,順從 就有祝福。正是悖逆和順從的交織,才將所有這些故事演繹出一個高潮,就是基督並祂的十字架。沒有悖逆,基督就不會被罪人們送上十字架;沒有順從,罪人們也 無法從基督的十字架得救贖。而十字架的來龍去脈,全部內涵和最高境界就是兩個字:順從。從血淋淋的基督十字架中,我們要理解和學習的精髓也是兩個字:順 從。神的旨意高於一切,基督徒的一生就是要在聖靈的引導下不斷明白它,捨己遵循它。

~錢志群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703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