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8年5月13日
丟掉甚麼?

敵人如鷹來攻打耶和華的家;因為這民違背我的約,干犯我的律法。他們 必呼叫我說:「我的神啊,我們以色列認識袮了。」以色列丟棄良善;仇敵必追逼他。(何八1至3)

禍害臨到以色列,原因有三:

1. 以色列違背神的約、干犯神的律法:以色列人在曠野蒙神頒佈律法,與神立約,可是他們卻背約違法,以致失去約中應許的福分。

2. 以色列誤解「認識神」的意義,活在自以為是的錯覺中。原文「認識」這個詞一般用作描寫親密的關係,不是指頭腦上的知識。以色列人剛 剛相反,他們與神關係疏離,卻自以為認識神,所以言行完全背道。

3. 以色列丟棄良善,不看重與神的關係。他們丟掉最好的,執著次好的,要照自己的喜好做事。結果所立的君王、首領都不被神認同(參 八4)。他們丟棄神,選擇用金銀打造偶像,結果他們的牛犢反被神丟棄。

人的錯誤往往是來自按自己的認識行事,結果我們就選擇次好,代替上好;選擇虛假的,代替真實的;希望蒙福,卻 招致災禍。求主憐憫!

~梁潔瓊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513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