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8年5月11日
小石子

主雖然以艱難給你當餅,以困苦給你當水,你的教師卻不再隱藏;你眼必 看見你的教師。(賽三十20)

怎能知道你是否溫柔呢?環境順利時不容易看出;但一遇風浪打擊,我們對神、對人的反應就顯出我們的性情來。

一位智者有一天對眾門生說:「今天我想介紹我的老師給你們認識。」眾人心想能教授這位學問高超的老師的,必是 位倍加有智慧的高人。殊不知智者卻從懷裡掏出一顆小石子說:「這就是我的老師。」眾人不明所以,智者解釋道:「一天,我趕路去講學,途中忽感腳底痛,原來 是這顆小石塊掉進我的草鞋裡,我惟有停下來,蹲在地上把它取出來。豈料我停下來時,發現原來周遭的景物竟是如斯美麗,縱然只是腳旁一朵小花,也能叫我悟到 生命的燦爛。細想每天經過這裡,都只是匆匆地走過,從沒刻意留心身旁的一切;然而因這塊小石子,我停下步來,從中才有機會悟出人生的大道理,所以,這顆小 石子堪稱為我的啟蒙老師。」

同樣,人生遇上困苦的事,當時雖然難受;然而也能讓我們謙卑和安靜下來,在匆忙的步伐中,騰出空間,調整生命 的優次。願我們能常為生命中的小石子感恩,在它每次出現時,不忙亂、埋怨和咒詛,反在停步同時,靜心細察上帝的美意和奇妙的大作為。

~陳樂群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511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