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8年5月4日
憐憫的心

所以,你們既是神的選民,聖潔蒙愛的人,就要存憐憫。(西三12)

一天,牧師在辦公室聽到街上一聲巨響,連忙打開窗看,見對街有人被汽車撞倒;於是立刻跑下樓去看有甚麼可幫忙 的。被撞倒的是一個少年人,口鼻頭都在流血,傷勢嚴重。牧師知道不能隨便移動該少年人的身體,就輕輕地鼓勵他,叫他不要緊張,慢慢呼吸。一個急診室的護士 經過,也走來幫忙,但不敢輕舉妄動。後來救護車和警車相繼來到,牧師就回辦公室為該少年人禱告。

回到家中,牧師再和我為這少年人和他的家人禱告,晚上仍叨念著這少年人。次日在家晨禱,又領孩子為該少年祈 禱。後來我們看報,得知這少年人已經去世,才十二歲,而且揭發了他可憐的身世;於是我們繼續為他父母和家人禱告。

人生有許多不幸,我想,神藉這事對我說甚麼呢?是的,生命可在頃刻間消失,過馬路要小心外,還有甚麼?神提醒 我:要有憐憫的心,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。看人有難,不要覺得與自己無關。要去看看有甚麼可以幫忙的,即或無法幫忙,也可以為他們代禱。

~陳樂群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504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