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8年4月9日
徒具虛名

你要寫信給撒狄教會的使者,說:「那有神的七靈和七星的,說:我知道 你的行為,按名你是活的,其實是死的。你要儆醒,堅固那剩下將要衰微的(『衰微』原文作『死』);因我見你的行為,在我神面前,沒有一樣是完全的。」(啟 三 1至2)

撒狄城位於多條大道連接點,商業發達,經濟繁榮。它又是個位於陡峭斜坡上的山城,形勢險峻,故此經常自信無人 可以攻破。然而,它在波斯王古列時(公元前549年) 及安 提阿哥三世時(公元前218年),都因過分自信,毫無防禦,兩次被人攻下。撒狄城因為過分富足,信徒耽於安逸,閒懶不振,成了這教會致命的問題。因此雖然 頗有名聲,卻失去了生命的實質,外強中乾,敵人來犯,不攻自破。

這也是身在富裕地區的教會容易掉進的陷阱:既不如異端份子熱心,也沒有基督徒鮮明的立場和見證,連反基督的當 權者也不屑去干擾和逼迫她。這樣的教會表面風平浪靜,實質 苟延殘喘、奄奄一息。筆者在北美曾參與一些主流宗派的教會,情況跟撒狄教會真相似:信耶穌不需付代價、只傳神的愛,不講人的罪。結果教會只餘老弱婦孺,最 後關門大吉。求主憐憫!

~徐道勵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409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