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8年4月8日
超然的權柄

那得勝又遵守我命令到底的,我要賜給他權柄制伏列國……像 我從我父領受的權柄一樣。我又要把晨星賜給他。(啟二26至28 )

為甚麼主要把「晨星」賜給推雅推喇教會中得勝的信徒?主耶穌在啟示錄結束時,自稱是「明亮的晨星」(廿二 16) 因此「要把晨星賜給他」,表明主要把祂自己給他們。

對於推雅推喇教會,主耶穌的自稱也很特別,全本啟示錄中只有這麼一處自稱是「神子」(二18,其餘一般都自稱 「人子」)。祂應許他們的得勝者「要得著制伏列國的權柄」。主耶穌在此要強調祂超然的權能,祂不僅是救主及朋友而已,祂是主。教會是屬祂的,不是人間的機 構或組織。無論後現代社會如何世俗化和輕視神,甚至在教會中有虛假的東西取代神,福音不再純正……, 主耶穌對祂的教會仍有超越的權柄,絕不是任何人間的權力可以取代的!

~徐道勵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408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