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8年4月5日
忠心為主

你要寫信給推雅推喇教會的使者說:「那眼目如火焰、腳像光明銅的神之 子說:我知道你的行為、愛心、信心、勤勞、忍耐,又知道你末後所行的善事,比起初所行的更多。」(啟二18至19 )

主耶穌給七教會的信中,寫給推雅推喇教會這封是最長的。推雅推喇不是一個著名的城市,因它位於內陸,在一個河 谷中,地位遠不如海港的城市重要。這城其中一個特色,是有很多不同行業的工會,如紡織、製銅業等。腓立比教會中賣紫色布疋的呂底亞便來自此城。

這城的信徒,被主耶穌稱許為有「愛心、信心、勤勞、忍耐」,表明他們好些弟兄姊妹言行並重,且不斷有成長和進 步。因此這教會十分得到主的稱許和疼愛。事實上,這城由於有不同行業,往往各自有自己的偶像,工會勢力又強,各行業中的信徒歸主後拒絕再拜偶 像,其實是很難立足的。情況似今日在香港或台灣的信徒,做某些行業而不參與其中的迷信儀式,會遭白眼或排斥相仿。因此主對他們的稱讚,並不偶然。但主自稱 為「眼目如火焰」的神子,表明祂明察秋毫,信徒對祂存忠心、忍耐,祂完全看見、悅納!

~徐道勵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405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