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8年3月24日
飲水思源

祂凡事該與祂的弟兄相同,為要在神的事上成為慈悲忠信的大祭司,為百 姓的罪獻上挽回祭。(來二17)

我們能蒙主呼召,從萬民中間被揀選出來承受救恩,得成聖潔,這是何等大的福分。舊約從亞倫做祭司開始,就有一 個傳統,君王、先知和祭司不能集於一身。按聖經所顯示,一人最多只兼二職,如大衛是君王兼先知,施洗約翰是先知兼祭司;但主耶穌卻能同兼三職於一身:祂是 先知,因為祂來就是要向世人傳講悔改的道;祂是祭司,因為祂為我們獻上了無瑕無疵的祭;祂是君王,因為祂創造和掌管萬有。

祂既是祭司,又是祭物。祂的死不但是一個「代替性」的死,而且是「救贖性」的死;又是挽回祭,止息了神的忿 怒,修復了人與神的關係,從此信祂的人非但不再是神的仇敵、悖逆之子、可怒之子,反而榮耀地成了神的兒女。我們今天能蒙此天召,當飲水思源, 存感恩之心,努力捨己,多作主工,一心一意走天路,盡心盡意敬拜神。

~錢志群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324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