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8年3月14日
約束己心

所以要約束你們的心,謹慎自守,專心盼望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所帶來給 你們的恩。(彼前一13)

在中學和大學時,學校每年都會組織學生到農村去體驗。我喜歡在秋收時下鄉。那時莊稼熟了,放眼望去,滿地鋪的 都是黃金。在田頭上,學生們吃著剛收割的新米煮的飯時的歡悅聲,和大肚子綠蟈蟈的鳴叫聲,此起彼落。經過一年辛勤的播種、插秧、鋤草、捉蟲、 施肥、灌溉……, 現在莊稼像層厚實的綠被子,把地面密蓋得寸土不露,好年景在望了!農民因心存盼望,所以願付出辛苦的勞動,忍耐等候地裡寶貴的出產(雅五7)。同樣的盼望 在基督徒的靈命中也使人產生追求的動力,和忍耐等候的力量。只有專心盼望神的國和主的顯現,並屬天之福分的人,才能照神的旨意度在世的光陰,活出敬虔聖潔 的生活。

信徒的心甚麼時候不專心持定盼望,而是心懷二意,轉向世界,隨從情慾,就會在人生所行的路上失去方向(參雅一 8)。在屬靈的事上怠倦懶散,生活在愁苦和煩惱中,如海中的波浪被風吹動翻騰,內心沒有平安喜樂,結果一事無成!

~黃維娜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314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