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7年12月19日
教養孩童

教養孩童,使他走當行的道,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。(箴廿二6)

我們作父母的,對兒女的愛再誠摯,都是很有限的;因為我們自己本就不完全,常常經不住罪的誘惑。再說,父母和 孩子在一起的時間也畢竟有限,孩子小時候多半時間在學校; 長大了往往又遠走高飛了。所以,父母的最大職責就是幫孩子搭一把天梯,引導孩子認識神,用神的話語教導兒女,並率先示範。一旦神的話語植根在兒女的心中, 他們就會有神的品德,會愛人,會寬容,會心裡有平安、有喜樂。神也會從天上垂看他,永遠與他同在。

主耶穌被慘不忍睹地掛在十字架上時,還要天父寬恕這些殺人的劊子手;可是,在教子方面,神卻一遍又一遍重複 「管教」、「責備」和「杖打」;「焉有兒子不被父親管教 的呢?」(來十二7)「不忍用杖打兒子的,是恨惡他;疼愛兒子的,隨時管教。」(箴十三24)因為每個孩子「一出母胎就與神疏遠,一離母腹便走錯路,說謊 話」(詩五十八3),不能辨別好與惡,「愚蒙迷住孩童的心,用管教的杖可以遠遠趕除。」(箴廿二15)

孩子是神賜給我們的產業,不要指望社會管教、不要指望他人管教,應該自己來教孩子走天路,走正路。

~錢志群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1219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