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7年12月11日
爭戰得勝

情願照耶和華我們神一切所吩咐的,上去爭戰。(申一41)

應許和責任總是息息相關的。沒有死去的人,沒有資格復活;沒有背十字架的人,不能奢望得到冠冕;沒有爭戰的 人,談不上得勝。

迦南地是神應許給那些曾在埃及為奴的猶太人。雖然那是流奶與蜜的沃土;但神仍要他們自己上前爭戰,在得勝中得 地。在接近迦南的時候,猶太人從十二個支派中各選一人去窺 探那地,看看那夢想之地究竟如何。一看才相信「神所賜給我們的是美地」(25)。但除了約書亞和迦勒,另外十個探子卻都說神要把猶太人滅在迦南人的手中; 因為「那地的民比我們又大又高,城邑又廣大又堅固。」(28)他們原以為迦南地可以不戰而得,夢想只要帶著「懶惰椅」,就可在那美麗的地方坐享其成。他們 不想盡責任,對神缺乏信心,忘記一路上神施行的神蹟,不相信與迦南人爭戰時神會同在。他們無法理解,盡責才能享受神的應許、享受神的豐盛。

不說我們這些罪人,就連主耶穌在地上也要如此,當在十字架上成全了父神的旨意後,祂才以死亡的得勝者身份回到 父神身邊,榮耀地「坐在高天至大者的右邊」(來一3)。

~錢志群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1211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