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7年12月8日
控制

我真是苦啊!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?感謝神,靠著我們的主耶穌 基督就能脫離了。(羅七24至25)

孩子的卡通頻道傳來這樣的話:「既然他已經不能控制自己,我只好來控制他。」原來,說的是一個惡魔藉魔力來控 制一個孩子,要他替牠去行惡。這惡魔多像撒但啊!牠藉著肉體轄制人,讓人無力抗拒罪惡,無力行善。人像著了魔成為罪的奴隸,終日受罪束縛,小到眼睛離不開 電視、身體離不開沙發;大到嗜賭、好色,以至侵犯他人。

保羅從這經文的一問一答,揭示了神對人的一個巨大恩典,就是凡信祂的人,可以靠著主耶穌戰勝魔鬼的權勢。

對屬神的人來說,我們身上的魔法已被耶穌基督的十字架解除了。只要接受並順服主,讓聖靈掌舵,我們就可以擺脫 魔鬼一切的轄制;若順著肉體的私欲行事,就會被魔鬼操控在牠手裡。

神給我們自由意志的同時,也給了我們自律的能力,更賜下聖靈給我們作保惠師。因此,我們務要珍惜,緊密地與聖 靈合作,寧讓聖靈掌控自己的生命,也不要讓自己落入惡魔控制的範圍。

~海顏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1208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