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7年12月2日
全民讀聖經

文士以斯拉站在為這事特備的木台上。瑪他提雅、示瑪、亞奈雅、烏利 亞、希勒家,和瑪西雅站在他的右邊;毗大雅、米沙利、瑪基雅、哈順、哈拔大拿、撒迦利亞,和米書蘭 站在他的左邊。以斯拉站在眾民以上,在眾民眼前展開這書……他 們清清楚楚的念神的律法書,講明意思,使百姓明白所念的。(尼八4至 8)

這一次「聖經宣讀大會」非常隆重。他們為這大會特別製造了一個大木台,讓人站上去宣讀神的話。數一數,站在木 台上的連同尼希米共有14人(4),若把7至8節提及負責領百 姓明白律法的人之名字加在一起,則整個聚會共有28人一同帶領。為何要這麼多人?原來當日不是人人有聖經,聖經用羊皮或蒲草紙書寫,一卷一卷地存放;只有 文士等受過訓練的人才會讀聖經。這麼多人參與,可能是為分工合作,有人負責拿聖經、輪流宣讀,有人負責翻譯成當時百姓能懂的語言。

我們教會體會到帶領肢體植根神話語的重要,於去年開始隔週舉行全教會查經聚會。牧者、長執、信徒、領袖都積極 參與,分別負責製作資料,講解內容、帶領小組等,務求幫 助肢體能深入明白神的話。是的,教導、解明神的話,是教會牧者、領袖最重要的職分,需要彼此同心推動。

~徐道勵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1202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