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7年11月2日
深度美

婦女美貌而無見識,如同金環帶在豬鼻上。(箴十一22)

一隻鹿,因天氣太熱,便跑到泉旁喝水。在水中,牠看見自己的倒影,覺得自己的鹿角又美又大,可惜那雙腿太細長 纖瘦了,不由得生氣。正當牠沉思中,忽然有一隻獅子向牠撲來,牠立刻用最快的速度逃跑。因牠跑得比獅子快,很快就躲入樹林中,但樹枝卻扣住了 的角,隨即被追來的獅子捉住。這時鹿悲鳴地說:「我錯了!沒想到我所輕視的腳救了我一命,而我引以為榮的鹿角反害了我的性命!」

在這看重包裝的年代,「深度」已瀕臨絕種。大家所看重的是表面的美;但是,神不這樣看。聖經上說:「婦女美貌 而無見識,如 同金環帶在豬鼻上。」一個人若只有外在美,沒有內在美,他或她只不過就像一頭豬,戴上金鼻環,很不相稱,且委屈了那個金環。

有人說:「美的東西不一定有用;有用的東西不一定美。不要以外表的美醜作衡量事物的標準。」基督徒追求的更應 以內在「深度美」為先,即屬靈生命的美。但願神的兒女們以「聖靈的果子」為項鍊,為領帶;以耶穌登山寶訓的「八福」為潤膚霜。

~林麗珍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1102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