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7年10月26日
事奉熱忱

自從我奉派作猶大地的省長,就是從亞達薛西王二十年直到三十二年,共 十二年之久,我與我弟兄都沒有吃省長的俸祿。在我以前的省長加重百姓的擔子……轄制百姓;但我因敬畏神不這樣行。並且我恆心修造城牆,並沒有置買田地…… 除了從四圍外邦中來的猶大人以外,有猶大平民和官長一百五十人在我席上吃飯。(尼五14至19)

尼希米任猶大省長期間,不但沒向百姓苛索,甚至自掏腰包,如孟嘗君般每日招呼上百食客。若沒有敬畏神、深愛同 胞的心,如何能做到?身為波斯帝國委派的要員,尼希米對 很多事情可以安之若素。百姓有衝突嘛,訴諸行政命令,也可解決問題,何須大動肝火?(參尼五6)然而,他表現出義憤填膺的態度,反映出他從內心深處懷抱神 的百姓!

唯有那些叫我們五臟翻騰,激情湧動的事奉,才顯明我們確是帶著熱忱(passion)來事奉!今日神的教會 中,就是太少人以這種激情和熱忱繼續來事奉!許多人只是「按章工作」、「點到即止」,對神所交付的職事,缺乏真正的承擔。然而,倘若我們在主家中所作的, 也不能蒙主記念,所作有何益處?可有永恆價值?

~徐道勵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1026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