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7年10月18日
為了下一代

我察看了,就起來對貴冑、官長,和其餘的人說:「不要怕他們!當記念 主是大而可畏的。你們要為弟兄、兒女、妻子、家產爭戰。」(尼四14)

尼希米從三方面鼓勵一群帶領重建工作的領袖:1.敵人不是那麼可怕的。2.神大能可畏。3.他們可以為家庭、 兒女爭取更好的將來。事實上,這也是我們要復興主工的原因:神是那位大能者,祂必能帶領保護我們得勝,完成那人看來不可能的事。而我們今日的服侍,也 是為下一代著想,能為他們開創更好的未來。許多人為兒女的未來籌算各樣的事,但有否為他們多儲備一些屬靈的資產,迎見一個急遽變遷的世界?

敵人對神的百姓會有許多威脅、攻擊,尼希米也絕不輕忽。他認真禱告、派人防守(參9);又深明工程弱點(戰線 太長,溝通不好),便定下策略,以角聲為號,預防攻擊;並吩咐百姓必須留在城內過夜,以便有足夠保護。這也是教會發展過程中需要留意的:設立 良好的溝通機制,又幫助服侍的人無後顧之憂,讓大家心安,屬靈的工程便能順利進展。

~徐道勵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1018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