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7年10月17日
不過早下結論

這樣,我們修造城牆,城牆就都連絡,高至一半,因為百姓專心作工。參 巴拉、多比雅……聽見修造耶路撒冷城牆,著手進行堵塞破裂的地方,就甚發怒。大家同謀要來攻擊耶路撒冷,使城內擾亂……猶大人說:「灰土尚多,扛抬的人力 氣已經衰敗,所以我們不能建造城牆。」我們的敵人且說:「趁他們不知不見,我們進入他們中間,殺他們,使工作止住。」那靠近敵人居住的猶大人十次從各處來 見我們,說:「你們必要回到我們那裡。」(尼四6至12)

猶大人已組織起來重修城牆(第三章),因為專心工作,很快就修造到一半高度。這時敵人已不能容忍了,要同謀加 以對付。他們出言恐嚇,而且真的奏效,靠近邊區的猶大人深受威脅;加上工程到了一半,部份工人已筋疲力竭,大家便灰心喪氣,下結論說「建造不了城牆」。

然而,神的工作成功與否,關鍵往往在於專注──能否定睛在原先設計的藍圖,解決現實中的困難,堅持到底。在教 會事奉中的確有很多具體的困難:人手不足,大家都很疲乏, 有些人病了,有些人考試失敗、心情低落,也有些人工作壓力極大,必須放下一些原本答應了的事情……。但若目標清晰,許多問題仍會有對策,不必過早下結論說 「不能成事」。

~徐道勵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1017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