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7年10月3日
神不用甚麼人

耶和華對基甸說:「跟隨你的人過多,我不能將米甸人交在他們手中,免 得以色列人向我誇大,說:是我們自己的手救了我們……凡懼怕膽怯的,可以離開……」於是……只剩下一萬。(士七2至3)

 耶和華對基甸說:我要用這舔水的三百人拯救你們,將米甸 人交在你手中……。(士七7)

神要用人,但是,祂看「質」比「量」更重要。在士師基甸時代,應徵出外打仗的有二萬二千人,只有三百人被神選 中,其餘的被神遣散了。神棄絕不用哪類的人呢?神不用自高誇大的人,他們以為可以靠自己的力氣替神作戰、為神立功。

神用童子大衛戰勝巨人歌利亞,因為大衛靠主的名打勝仗,使普天下的人都知道有神(參撒上十七45至46)。

神也不用懼怕膽怯的人,他們遇見危險就想到逃跑。

神要用剛強壯膽的約書亞,完成祂的託付和使命(參書一6)。

神也不用粗心大意的人。那些跪下喝水者,解下武裝的人,容易受敵攻。唯有那些用手捧著舔水的三百人儆醒作戰。 爭戰勝敗全在乎神(參撒上十七47),但是,神仍要揀選合用的人。

~劉汝璇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1003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