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7年9月17日
生命的黑點

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,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,要保全許多人的性命, 成就今日的光景。(創五十20)

有位學者受邀演講。演講前,他拿了一張很大的白紙,然後在白紙上畫了一個小黑點。之後他找了一位聽眾,問他: 「你看見甚麼?」對方說:「一個黑點。」這位學者又點名問了許多人,每個人都說:「那是一個黑點。」學者感嘆的說:「你們說的都沒錯,這是 一個黑點;但你們為甚麼都沒有注意到這張大的白紙呢?」

人的目光總是注意到不如意的事情,一些美好的事物卻視而不見。人生中的苦難是免不了的;然而,苦難只是人生命 中的黑點。我們若把苦難用顯微鏡放大來看,那「黑點」一定會完全遮蓋了我們的視野,我們就無法看見生命中許多美好的部份。面對任何事物,如果 只看見「黑點」而看不見「光明面」,我們就會鑽牛角尖,無法自拔。弟兄姊妹,當你在生命的低潮時,需要求主開闊你的視野,讓你看見黑雲上的藍天。

~林麗珍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917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