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7年8月26日
回到原處

我要回到原處,等他們自覺有罪,(或作承認己罪)尋求我面;他們在急 難的時候,必切切尋求我。(何五1至15)

神不放棄人,但不遮蔽罪。祂叫先知斥責百姓後,卻說,祂要回到原處等他們認罪和尋求祂。

「回到原處」,當然不是指某地點,而是指人和神當初擦出生命火花的起點──那種單純、熾熱,對神的愛與順服。 神極看重。但曾幾何時,我們失去當初的單純和愛。在啟示錄中,人子也是這樣責備以弗所教會:「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,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 棄了。所以,應當回想你是從那裡墜落的,並要悔改,行起初所行的事。」(啟二4至5)。當初如何,今天如何,我們得躬身自省。

百姓聽到神的責備,似也有一點回應。他們牽牛羊去尋求神,可是卻尋不見(6)。為甚麼?因為神不是喜愛祭物, 「神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」(詩五十一17)。神等人知罪,等人真誠悔改,並切切地尋求祂面。

神回到原處,祂在等我們回到原處。祂期待我們和祂恢復當初的關係!

~梁潔瓊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826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