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7年8月21日
貪欲擴張

耶斯列人拿伯在耶斯列有一個葡萄園,靠近撒瑪利亞王亞哈的宮。亞哈對 拿伯說:「你將你的葡萄園給我作菜園,因為是靠近我的宮;我就把更好的葡萄園換給你,或是你要銀子,我就按著價值給你。」(王上廿一1至 2 )

人的貪念往往不是出於貧窮或缺乏。小孩子執著要多買一件玩具,女士們永遠感到衣櫥不夠大。男士們愛最新的音 響、電子設備⋯⋯,都不是因為窮乏。貪念是人很根本的罪性。而且權位越高,貪戀的東西也越大,誤用權力獲取想要東西的機會也越高。 亞哈身為君王,不可能沒有肥沃的土地作菜園;但他卻偏偏貪戀拿伯的土地。表面看來,亞哈似乎不是太壞,因他願出價收購;然而,按照律法,祖先留下的土地不 能賣。亞哈的行動不單貪,而且衝擊著律法。當人縱容貪念不斷擴大,後果也越來越可怕,影響的範圍日深日廣。例如當今全球暖化的危機逼在眉睫,我們批評企 業,批評國家領導人,這很容易;但我們可有想到,這和我們日常無節制的貪欲有關?

~徐道勵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821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