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7年7月17日
聖潔國度

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,是有君尊的祭司,是聖潔的國度,是屬神的子 民,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。(彼前二9

早期信徒多是猶太人。他們民族意識極重,但信主後,立刻有身分危機;因同胞們立刻視他們棄祖叛宗,如保羅(信 主前)更迫害他們。

但是,信徒在別的地方,也一樣受到迫害。當彼得寫信給「分散在本都、加拉太、加帕多家、亞細亞、庇推尼寄居」 的信徒時,羅馬政府對基督徒正加劇逼害。以庇推尼為例,歷史文獻指出,一位叫Pliny的巡撫見基督徒人數劇增,使廟宇荒廢,就迫害基督徒,捉拿 他們。初期教會的信徒很苦,顛沛流離,無安身之所,真有世界非我家之感。彼得就藉書信提醒他們,他們是屬神「聖潔的國度」,是天國籍的人。我們永久的家鄉 是在天上。

~陳明斌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717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