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7年7月5日
偉大人物

我實在告訴你們,凡婦人所生的,沒有一個興起來大過施洗約翰的 ……。(太十一11)

施洗約翰沒行過一件神蹟,為何耶穌說「凡婦人所生的,沒有一個興起來大過施洗約翰」呢?他究竟作了甚麼事?

施洗約翰最大的成就是高舉耶穌,為耶穌作見證。他對門徒和猶太人說:「看哪,神的羔羊,除去世人罪孽的……這 是神的兒子。」「我就是彎腰給祂解鞋帶也是不配的。」又說:「祂必興旺,我必衰微。」(約一29至34、三30;可一7)。約翰不榮耀自己,他心裡只有 主,沒有己。因他的謙卑,神就 高舉他,提拔他。

約翰也是個勇敢的人。希律王公開奪妻,他就公開責備。他不只向猶太人傳悔改的道,他不畏強權,不愛惜自己的性 命。後來希律王把他殺了。不過,誠如主所說的:「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!因為天國是他們的。人若因我辱罵你們,逼迫你們……你們就有福了……你們在天上的 賞賜是大的。」 (太五10至12)

~李雅華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705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