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7年6月30日
神與人不同

你們……說:「求袮立一個王治理我們。」現在你們應當按著支派、宗族 都站在耶和華面前。於是,撒母耳……掣籤,就掣出便雅憫支派來……從其中又掣出基士的兒子掃 羅。(撒上十19至21)

神啊,袮與人不同。如果是我們,就不選便雅憫支派的人作以色列第一個王。撇開他們人數少得瀕臨滅族不說(參士 十九47至48),他們性情頑劣。雅各說「便雅憫是個撕裂的狼」;沒錯,才不久前,在士師時代(士十九至廿一),他們犯下彌天大罪。一個利未人的妾,在他 們的城裡遭姦殺。他們不肯交出兇徒,反與以色列眾支派爭戰,爆發內戰,殺死很多弟兄。戰敗以後,他們幾乎滅族,幸得眾支派手下留情,才存留餘種。這樣一個 惡名昭彰的支派,實在不適宜出一個王。依我們看, 袮應該選一個德高望重支派裡的精英,這 樣大家才心服口服。神啊,袮與我們不同。袮不嫌棄弱小,也不記念我們祖宗的罪。我們總看條件,看背景,看那人對我們有甚麼利益。袮的心卻想著施恩,給人機 會。神啊,感謝袮與我們不同,否則我們都不得蒙恩、不被揀選,也沒有第二、第三次機會!

~馮文莊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630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