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7年6月17日
再一次機會

彼得因為耶穌第三次對他說「你愛我麼」,就憂愁,對耶穌說:「主啊, 是無所不知的; 袮知道我愛袮。」耶穌說:「你餵養我的羊。」(約廿一17)

完美主義聽起來是個美麗的名詞,因為我們在追求作一個完全人。以賽亞卻說人的義卻好像污穢的衣服。

彼得確有領袖的恩賜,耶穌復活後,他去捕魚,門徒都跟著他。這樣的人,更是魔鬼要打倒的人。耶穌上十字架前, 早預料撒但有此一招,故事先警告他。

彼得是愛主的,耶穌被捕那夜,他拿起刀來,砍下大祭司僕人的耳朵。主的門徒驚慌四散之際,他仍沒有離開,遠遠 跟著。但是撒但卻狡猾地利用兩名小使女和一名旁觀者的問話,趁著彼得心中懼怕,讓他連續三次否認耶穌。撒但所使用的,不是千軍萬馬,只是三 個小人物,就叫彼得失敗。這是魔鬼的技倆,讓人防不勝防。

後來耶穌復活,三次問彼得:「你愛我嗎?」主讓彼得檢視自己的內心,讓他明白他是愛主的;又讓他知道主了解並 接納他。彼得經這次挫折,得主接納,又經聖靈降臨,此後終於活出了主呼召他要活出的生命。

~呂季霓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617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