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7年6月13日
認識耶穌

耶穌說: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來者的旨意,作成祂的工(約四34)

你有沒有經歷過又苦又累但心裡卻很甜美的時候?反過來,你是不是也有過吃好用好但心裡卻很苦的經驗?當我們在 做自認為值得的事情時,身體的苦與累似乎算不得甚麼,我們寧願選擇內心的滿足和甜美。我再讀上段經文的時候,才意識到主耶穌所講的就是這種滿足和甜美,做 成神的工是祂終極的願望,這種願望類似饑渴,使父神的旨意得到成全會帶 給祂飽足感,如同食物。我也就想到我們很多人都為事業的成就勞苦拼搏,因為那是我們認為值得追求的東西,可惜的是,許多人到頭來發現,成就其實沒有想像那 樣有魔力,並不可以帶來內心的真正滿足。

成就往往只在得成就的剎那帶來歡喜,之後心靈卻又不滿足、落寞下來。因為若是談到根本、心靈深處的需要,它的 食物是特別的,其來源必須是它的創造者,與創造者的心意相 通。所以聖經說「人饑餓非因無餅,乾渴非因無水,乃因不聽耶和華的話」(摩八11)。當我們與神的旨意隔絕的時候,無論我們怎樣在世界上奔波尋覓,其結果 都是緣木求魚。 求主幫助我們,因為我們實在是愛做緣木求魚的事。

~李文屏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613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