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7年6月11日
能教導與受教的心

有一個猶太人,名叫亞波羅……是有學問(或作:口才)的,最能講解聖 經。這人已經在主的道上受了教訓,心裡火熱,將耶穌的事詳細講論教訓人;只是他單曉得約翰的洗禮。他在會堂裡放膽講道;百基拉,亞居拉聽見,就接他來,將 神的道給他講解更加詳細。他想要往亞該亞去……到了那裡,多幫助那蒙恩信主的人,在眾人面前極有能力駁倒猶太人,引聖經證明耶穌是基督。(徒十八24至 28)

英國有座古老的漢彌爾頓皇宮;園子裡種了一棵葡萄樹,非常巨大,但到二十世紀初就停了結果子,葉子還在,花也 開,就是沒有果子。但到了30年代,有一天卻忽然長出了幾百 串的葡萄,而且一年比一年更多。無論天氣如何乾旱,也不影響它結果子。過了好多年,有一艘挖泥船在皇宮鄰近的泰晤士河中挖泥時,被泥中的樹根絞住了,人們 把樹根拿去鑑 定,發現它原來就是葡萄樹的根,才知道那棵特別的葡萄樹,把它的根遠遠伸到了泰晤士河底,使它年輕更新,重新結出許多果實。

亞波羅是個有學問、有教導恩賜的人,可惜他不很明白神的道理,幸而得百基拉和亞居拉關心,與他深談,他後來才 能被主大用,「多幫助那蒙恩信主的人,在眾人面前極有能力駁倒猶太人,引聖經證明耶穌是基督」。一個有口才、有恩賜的人不一定很明白神的道, 他也需要百基拉和亞居拉那樣敢指正他的人。百基拉和亞居拉雖不一定特別有口才,但是他們明白真理,就能幫助有恩賜的人。你對於神的道明白多少?敢不敢告訴 人,特別是向有恩賜的人講解?抑或你是個有恩賜的人,但你有沒有像亞波羅那樣能虛心受教?

~楊鳳儀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611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