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7年6月1日
以主為榮

淫詞、妄語,和戲笑的話都不相宜;總要說感謝的話。(弗五4)凡事要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,常常感謝父神。(弗五20)

信徒的言語,包括平日的閑聊,都不宜帶有黃腔色調,即或只是暗示,仍會使人想入非非。此外,有些人習慣讓大腦或心靈毫無約束、任意馳騁,隨意吹噓,或有技巧地取笑別人,信主以後也該戒絕。因為我們既有神兒女的身分,行事為人就當與這身分相稱。「凡事要奉主耶穌的名」,就更突顯我們要知所行止。試想一個人出身顯要家庭,他的一言一行,都會令人聯想到其家族的榮辱;我們既成為屬於耶穌的人,一言一行,也該注意!

對未信主的人,有些事情似乎是無傷大雅:比如未婚的男女在旅行時共睡一室,但我們為主的緣故也最好不作。一則避免試探,二則避免惹人非議,羞辱主名。這樣不是很束縛嗎?然而,倘若你是名門之後,以家族為榮,愛家族的名譽,便不會任意而行。我們若以榮耀主為人生的目標,也就不會感到謹慎自守是一種束縛!

~岑美霞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601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