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7年4月28日
沒有特權

基列耶琳人就下來,將耶和華的約櫃接上去,放在山上亞比拿達的家中,分派他兒子以利亞撒看守耶和華的約櫃。(撒上七1)

神在伯示麥擊殺擅觀約櫃的人,伯示麥人害怕,就叫基列耶琳人來接約櫃。基列耶琳人也真單純,就這樣接了神的約櫃。亞比拿達也真勇敢,竟把約櫃接到家中,還叫兒子以利亞撒看守。難道他不怕神殺他的兒子?接約櫃進家需多大勇氣!聖潔的神臨到家中,會否 因見我們罪孽深重而擊殺我們?會否因兒子不屑而殺他?約櫃在家多麼不方便,像住進至聖所中,得步步為營,出入必恭必敬,多麼拘謹。也許亞比拿達就是這樣敬虔,也許亞比拿達為神的緣故甘受約束。但可怕的時刻終於來了,大衛要迎接約櫃,亞比拿達兩個兒子烏撒和亞希約趕車,神就擊殺烏撒。多麼可怕!神竟沒因亞比拿達接約櫃到家中,誠惶誠恐服待了二十年而放過他的兒子。即如神沒因亞倫是首任大祭司而放過他的兒子,也沒因祭司以利服侍祂到年老(98歲)而放過他的兒子。神是可畏的。做父母的不但自己敬虔,也要為下一代的緣故,把神的真理教訓他們。

~馮文莊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428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