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7年4月11日
外貌內心

耶和華卻對撒母耳說:「不要看他的外貌和他身材高大,我不揀選他。因為,耶和華不像人看人,人是看外貌;耶和華是看內心。」(撒上十六7)

2006 年8月6日的《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》(U. S. News and World Report)有篇文章叫「十七 歲已燃盡(17 and All Burned Out)」,指出今天美國中學生所面對的壓力和競爭是前所未有的,教育不再是為了求學問,乃是像在玩「適者生存」的遊戲,必須懂得超越同儕的策略,才能脫穎而出,名列前茅,進名牌大學。這是世界的價值觀,卻不是神的價值觀。

「人是看外貌」,世人都在看你有多聰明、多本事、穿得是否「酷」、成績有多好、讀的學校是第幾流,可神是看內心:「你要保守你心,勝過保守一切,因為一生的果效,是由心發出。」(箴四23)作為兩個中學生的家長,我要很小心自己有否被這世俗的漩渦捲進去,我的價值觀是否跟神的價值觀一致?也許現在不單是把神的價值觀灌輸給孩子的時候(那該在孩子小的時候已作了),乃是要把這價值觀活出來;孩子的眼睛是雪亮的,他們絕對看得出我們是看重外在的優劣,還是裡面的質素。

~邱佩鳳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411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