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7年3月28日
把握時機

亞哈隨魯王第七年十月,就是提別月,以斯帖被引入宮見王。王愛以斯帖過於愛眾女,她在王眼前蒙寵愛比眾處女更甚。王就把王后的冠冕戴在她頭上,立她為王后,代替瓦實提。(斯二16至17)

末底改託人回覆以斯帖說:「你莫想在王宮裡強過一切猶大人,得免這禍。此時你若閉口不言,猶大人必從別處得解脫,蒙拯救;你和你父家必致滅亡。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,不是為現今的機會麼?」(斯四13至14)

神對歷史的掌管叫人讚嘆!亞瑪力人哈曼跟末底改及猶大人的衝突既無可避免,掌管歷史的主則早有安排。以斯帖記第一章講及瓦實提王后被廢,似乎是為以斯帖入宮作準備,讓她後來得著拯救猶大人的機會。但神的預備,還是需要人的配合才能成就。末底改深深明白神對歷史的掌管:倘若以斯帖不肯,猶大人還是可以從別處得著拯救,但她和她父家卻必定滅亡!

許多時候,神給我們機會成全對祂的教會、國度,以至對我們個人生命的計劃,但我們往往會卻步不前,甚或軟弱後退。求主憐憫我們,能像以斯帖般置生死於度外。莫讓我們的人生生鏽腐蝕,失去參與神計劃的恩典和賞賜!

~徐道勵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328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