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7年3月22日
慈父的義怒

我為你們起的憤恨,原是神那樣的憤恨。因為我曾把你們許配一個丈夫,要把你們如同貞潔的童女,獻給基督。我只怕你們的心或偏於邪,失去那向基督所存純一清潔的心,就像蛇用詭詐誘惑了夏娃一樣。假如有人來另傳一個耶穌,不是我們所傳過的;或者你們另受一個靈,不是你們所受過的;或者另得一個福音,不是你們所得過的。(林後十一2至4)

作為教會的牧者、領袖,不是該常謙卑溫柔、和顏悅色的麼?怎麼保羅在這裡兇巴巴的?在教會事奉日子越久,越發體會使徒為著教會而有內心的掙扎!保羅怒火中燒,豈不無原因?保羅形容,當他看見教會中有一些人像蛇誘惑夏娃一樣,引誘弟兄姊妹偏離正道,他是何等痛惜!他像一個慈父,曾把女兒許配給一位最好的丈夫,但如今目睹女兒給另一個存心拐騙她的人甜言蜜語地帶走,內心何等焦灼!

今日有人會認為,在先進地區的福音派教會,一般也不會有異端進來吧。然而,事實卻是,在末後的世代,主的教會中有不少人為著私利,暗暗傳講一些歪理──以自我滿足為中心的「福音」,把神的百姓帶進歧路。我們不能掉以輕心。

~徐道勵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322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