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7年3月9日
以神為足(一)

我還活的時候要這樣稱頌,袮我要奉袮的名舉手。我在床上記念,袮在夜更的時候思想袮。我的心就像飽足了骨髓肥油,我也要以歡樂的嘴唇讚美袮。因為袮曾幫助我,我就在袮翅膀的蔭下歡呼。(詩六十三4至7)

大衛寫作這詩,是在曠野被人逼迫、追捕之時,但大衛的內心卻仍能聚焦(focus)在神身上。逃亡的日子,夜裡睡不好,他想到甚麼呢?不是敵人的惡毒難纏,或者自己的處境多麼悲慘,反而是想到神,而且內心因而感到像飽享美食一樣滿足!

今日我們來到教會崇拜,心中常常充塞著自己的問題,又或者太在意在敬拜中能得著甚麼,卻很少想到我們能在敬拜中,向神獻上甚麼!我們的心似乎覺得有許多的不足,許多的空洞,需要填補。但詩人在危難中,卻單單因為想到神自己,心靈便十分飽足,向神獻上感恩、讚美的祭!飽經歷煉而又因之成熟的人,在歷煉中見到的,不是處境之艱難,而是神的臨近,並且因之越發認識神,體會與祂相交的喜樂、甘甜。

~徐道勵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309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