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7年3月5日
分別為聖

…… 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,使你們與萬民有分別的。所以,你們要把潔淨和不潔淨的禽獸分別出來……你們要歸我為聖,因為我耶和華是聖的,並叫你們與萬民有分別,使你們作我的民。(利二十24至26)

關於聖潔的問題,利未記讓我們認識到幾方面:

聖潔是神的屬性。神的性情是絕對公義和聖潔,沒有半點道德上的瑕疵。摩西的律法不單是以色列人生活的法則、規條和敬拜神的禮儀等,更說出了神聖潔的性情和心意。

聖潔是神的要求。利未記一開頭就說明神對聖潔的要求。獻祭就是為要使人罪過得贖,成為聖潔,可以親近神並與神相交。連所獻的牲畜也必須無瑕疵、無殘疾,表明不潔的奉獻是神不悅納的。

聖潔的途徑。「聖潔」基本的含意是「分別」、「歸神」。我們既蒙神救贖,把我們從世界(萬方)分別出來,收納我們為祂的子民,我們便當與世人的罪惡生活有分別,從此以後,全人歸神為聖,因為我們不再是自己的人,乃是重價買來的,所以要在我們的身子上 榮耀神(參林前六20)。

~張逸萍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305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