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7年1月12日
避免心靈麻痺

不要作糊塗人,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。不要醉酒,酒能使人放蕩,乃要被聖靈充滿……凡事要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,常常感謝父神。(弗五17至20)

今日世代有很多東西會使我們麻痺,任意而為。這個時代,領袖的危機尤其大:過去一、二十年,領袖的身份日益失落,如柯林頓總統、安然企業,甚至在一些教會的領袖(天主教、基督教)身上,誠信、聖潔這些操守已日漸失去。罪的可怕,在於它有硬化作用,久而久之,便不再認為是問題,使人完全喪失羞恥之心。成為酒的奴隸的人,不再怕人看見他酩酊大醉的醜態。當一個人能讓情慾轄制他,也就不再怕人知道他的私生活不道德。

保羅勸勉我們要有智慧辨別時勢,知所選擇(15至17)──首先,要以智慧的心來生活。明白主的心意,不是想做就做,也不隨從廣告、後現代世俗的價值觀。其次,要被聖靈充滿,奉主名行事(18至21)。酒不是興奮劑,而是麻醉劑,會使人失去正常的判斷力、意 志力;被聖靈充滿的生活卻是具有判斷力的生活。試想,鋼琴需要調音;汽車每隔一段日子需要校正車軸;電腦每隔一段時間需要重組磁碟。我們的生命,也需要常常在神面前校正、更新呢。

~徐道勵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112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