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7年1月5日
免不了的爭戰

參巴拉聽見我們修造城牆就發怒,大大惱恨,嗤笑猶大人……亞捫人多比雅站在旁邊,說:「他們所修造的石牆,就是狐狸上去也必跐倒。」我們的神啊,求袮垂聽!因為我們被藐視……。(尼四1至6)

撒但往往會透過敵人的譏諷,阻止聖工的進行。當尼希米帶領百姓重建城牆,工作到一半,便遇到越來越多的困難。俗語說:「萬事起頭難!」然而作聖工還有另一項困難,是「萬事作至一半難!」因為事情作至一半的時候,往往是:

  1. 作工的人感到疲累的時候。
  2. 起初的熱誠開始減退的時候。
  3. 感覺距離目標尚遠的時候。
  4. 需要付上更大代價去支撐的時候。
  5. 同時亦是撒但趁機攻擊最容易得勝的時候。因此需要特別的儆醒,不然便很容易放棄。

尼希米靠著神仍帶領百姓專心作工。其實他不單面對一場肉身的爭戰,同時是經歷一場屬靈的爭戰,是神的百姓與敵對者的爭戰、善與惡的爭戰,反映著從人類墮落以來,神與魔鬼之間屬靈的爭戰。如果有人問:「一個基督徒在重生之後,能否選擇不參與屬靈的爭 戰?」答案是:「不能!」因為每個信徒在接受主作救主的那一刻,就已被徵召入伍作基督的精兵;他不再屬於魔鬼。正因我們已屬耶穌基督的陣營,就要面對攻擊,與這掌權幽暗世界的惡魔爭戰!

~賴若瀚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105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