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6年12月14日
成為安慰者

願頌讚歸與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父神,就是發慈悲的父,賜各樣安慰的神。我們在一切患難中,祂就安慰我們……。(林後一3至4)

要有美好的生命,就要互相安慰與鼓勵,這是神給我們的呼召。

聖經中的「安慰」,希臘原文意指「奉召到別人身邊」,即當有人感到別人的需要,他就自動走過去,要成為那人的力量、安慰與鼓勵。要學這安慰的功課,就要以耶穌為我們學習的對象。因祂發慈悲,又是賜各樣安慰的主,也是最終的鼓勵者。祂在世的一言一行,都能啟發我們如何去安慰人。

所以,當我們去安慰人、鼓勵人時,就是在效法基督。也許有些人會認為鼓勵人的工作只宜某些人做,自己沒有這方面的負擔,還認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擔子,總之我不打擾你,你也不要來煩擾我。

在此,我要提醒這些人,基督徒被召去鼓勵人並不局限於某些人,而是神給每個基督徒的召命。它不是一個提議,乃是神在我們身上計劃的一部份。經上說:「你們該彼此勸慰,互相建立。」(帖前五11)「天天彼此相勸。」(來三13)「要彼此勸勉。」(十25)

我們不能躲避這召命,而該效法基督,在一切患難中成為別人的安慰。-

~Tom Marcum(馮爾正譯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1214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