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6年10月15日
王者也要等

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,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,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,都要認定祂,祂必指引你的路。(箴三5至6)

被神興起、使用,帶領神的百姓,是值得人羡慕的事。但「登基作王」並不意味一生成功,永遠蒙神悅納。要做個成功的君王,還得在以後的日子緊緊地跟隨主,聽從神的命令,以神的話語作行事為人和治理百姓的準則。倘若不然,就會墮落跌倒,甚至被神棄絕。

以色列王掃羅就是一個失敗的例子。掃羅作王第二年,非利士人聚集要攻打以色列。他們有車三萬輛,馬兵六千,步兵像海邊的沙那樣多,可謂陣容龐大。跟隨掃羅的只有三千人。以色列的百姓被這樣的陣勢嚇得到處藏躲,即使還跟隨掃羅的也是戰戰兢兢。在戰事緊急,敵軍隨時準備進攻時,神藉先知撒母耳吩咐掃羅說:「你先去吉甲,等候七日。」(參撒上十8)即或情況如此危急時,神的命令還是「等」!

是的,生命中有許多時刻都需要等候。忍耐等候能否成功、成全神的計劃,關鍵在於有沒有順服、信靠的態度。

~黃維娜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1015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