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6年9月16日
先被領導的領導者

大衛甚是焦急,因眾人為自己的兒女苦惱,說:「要用石頭打死他。」大衛卻倚靠耶和華他的神,心裡堅固。(撒上三十6)

在生活給予的眾多角色中,我思想我的主要責任。作為母親,我要愛、教導和培育孩子;作為妻子,我要愛、尊重和幫助丈夫;作為一個機構的員工,我要對工作負責、盡忠職守。概括起來,我要做的事不外乎是領導和幫助。說起領導和幫助,好像對象都是別人,其實最常需要領導和幫助的是我自己。因為「我」是最大的障礙。當我越過自身的局限和障礙時,對孩子的領導、對先生及他人的幫助,才能到位。

當年大衛身為一軍之首,面對非常棘手的問題:一戰回來,敵人將婦孺、財物通通擄走,兵士怪責他並有打死他的念頭。大衛的當務之急似乎是安撫手下;可是,他看到其實最需要被領導、幫助的是他自己,所以先到神的面前,讓神堅固他的心,之後才去領導他的手下。結果一戰得勝,將失去的全部奪回。可見在挑戰面前,要領導別人的,要先被領導;要幫助別人的,先要被幫助。如果我們能夠以神為我們的領導者和幫助者,也一定可以在神給我們的位置上,成為一個好領導者和幫助者。

~李文屏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916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