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6年9月6日
主動釋前嫌

那僕人的主人就動了慈心,把他釋放了,並且免了他的債。(太十八27)

曾被某姊妹當眾無理控訴,當時感到莫名其妙,也不懂得如何反應。由於一向跟那位姊妹沒有甚麼深交,更說不上有何嫌隙,不明白她為何會有那想法,也沒打算去追究。過了一陣子,剛巧在拿午餐時我站在這位姊妹後面,看著她的背影,忽然想到這位姊妹其實很需要朋友,於是我先開口跟她打招呼,真誠地關心她;果然她轉過身來,馬上跟我道歉,告訴我她不明白自己當天為何會這樣,又說了一大堆嘉許我的話。我們拿了午餐坐在一角聊了一會,最後還一起禱告,這實在是聖靈的工作。

能夠有這美好的「收場」,關鍵是當我把焦點從自己身上轉移,不看自己是受害者,反而看見對方的需要,於是「動了慈心」,就能不計舊帳,前嫌盡釋。一個傷害別人的人,通常也是一個受傷的人。去愛那傷害你的人,助他療傷,你會發現你的傷口在頃刻之間便痊癒了呢。

~邱佩鳳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906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