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6年8月17日
真智慧

我常為你們感謝我的神,因神在基督耶穌裡所賜給你們的恩惠;又因你們在祂裡面凡事富足,口才、知識都全備。(林前一4至5)

在保羅看來,口才、知識全備並不代表在真道上已經站穩了。教會如此,基督徒也是如此。我初信主時讀聖經,是因為相信真理的智慧在於用知識分辨和評判的能力。事實上,瞭解真道後,便明白知識只是成長的第一步,而學習真理不只是上查經班,真道的課堂也是實踐愛的課堂。

多年來,我從那些默然隱忍、捨己愛人、恆心事主的基督徒身上看到愛的湧流,那是化解在生命中的智慧,是從神裡獲得的信和愛的力量。智慧不靠知識的灌輸,而靠神的靈注入我們的生命。「知識是叫人自高自大,惟有愛心能造就人。」(林前八1)神的救恩也不是靠知識的教訓實現的,而是靠捨己的愛去成就。愛,是真智慧壓倒一切的力量。

~海顏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817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