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6年7月31日
勿只看形式

耶和華的約櫃進了大衛城的時候,掃羅的女兒米甲從窗戶裡觀看,見大衛王在耶和華面前踴躍跳舞,心裡就輕視他。(撒下六16)

二千年暑假曾參加「阿姆斯特丹2000」全球佈道者大會,有萬多人來自二百多個國家和地區。每次聚會前均有不同民族用不同形式、風格獻詩敬拜,令我大開眼界。然而有些民族的敬拜方式,與我習慣的聚會形態很不同。他們手舞足蹈,伴著震耳欲聾的聲浪,真叫人受不了。我當時想:「如果我剛接觸基督教時,便遇到這樣的群體,真不知道會不會留下來。」現在回想,這種想法實在狹窄;我怎能用自己的喜惡來規範別人的敬拜方式?主說:「拜祂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祂。」(約四24)

大衛的妻子米甲看見大衛穿著細麻布的以弗得,在耶和華面前極力跳舞,這與他的身份不相稱,便輕視大衛。這是因為她把焦點放錯了位置,只看見大衛的衣著舉止

不合體統,卻沒有看到大衛對神敬拜的心。最後受損的還是她自己(參撒下六23)。

~邱佩鳳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731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