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6年7月28日
窮得美麗

因為祂用膏膏我,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。(路四18)

有人說,貧窮是一咒詛;更有人說,貧窮簡直是罪惡。

一位刻苦,深深體會貧窮的主僕這樣說:「當我想到近年所接觸到的貧苦大眾,我就看出有些是真正貧窮的,他們不但窮,更是憂愁,常懷忿怒──絕對不是蒙福的人。但同時,我又看到有些貧窮的人是絕對不一樣的──他們雖窮,卻是窮得美麗!因為他們確信有神在帶領他們,有神與他們同在。」

是的,耶穌固然關心貧窮的人,但祂所帶給他們的福音不是在乎叫他們家道豐盛,乃在乎叫他們知道,耶穌為他們也成為貧窮,祂深明貧窮之苦。但祂沒有讓貧窮奪去祂的尊嚴、使命和喜樂。祂更藉著死,敗壞了貧窮背後,罪的權勢,叫一切或貧或富的人,因信靠祂可以得最豐盛的生命,就是永生。

我不是說我們不應援助貧苦者,這是做人基本的責任。但與此同時,讓我們不要忘記甚麼才是給他們真正的福音──好信息!

~陳明斌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728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