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6年5月12日
苦難帶來理解

那賜諸般恩典的神......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,必要親自成全你們。(彼前五10)

一位女士每逢感恩節和耶誕節期間,都在紐約地區專門從事捐助外套的慈善活動。在回答記者訪問時,她說她慈善活動的根源在於小時貧困,媽媽無力為她買衣禦寒的經歷。對貧寒的深切體會,促使她努力幫助那些在困境中的人。顯然,她所經歷的難處,造就了她成為今天這個人。神常常也是這樣通過難處來成全我們。祂要成全我們很多事,但祂最想成全的是我們的品格,使我們能夠像基督。(參弗四13)換句話說,祂看重我們做甚麼樣的人。

做人的道理在聖經上講了不少,其中的黃金律是愛人如己,就是我們希望別人怎樣對待我們,就要怎樣對待別人。其實苦難的部分意義也就在此得到顯明:它可以拓寬和加深我們對生活的理解力,讓我們能夠對人感同身受。人的行為很難超出他對人生的理解力,如果沒有良好的理解為基礎,我們的愛心亦很難到位,說不定還適得其反。所以,在神裡面,沒有苦難是白白受的,苦難不僅可以讓我們自己豐富和強壯起來,也可以讓我們成為他人的幫助和祝福。而成全者,就是我們那萬善之源的神。

~李文屏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512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